最新消息遠東報報

s_201503101709545o79圖說:切大蛋糕,「畫」下一份屬於遠東全體師生努力的榮耀!圖中間穿粉紅色衣服的是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。【記者郭宏任/台南報導】切大蛋糕,「畫」下一份屬於全體師生努力的榮耀!遠東科技大學舉辦「TOP 20」感恩茶會,校長王元仁感謝全校師生長期努力,使得師生各項學習與研發的成果受到肯定。

整個台南巿僅成功大學、南台科大及遠東科大三所學校進榜。遠東科大行政副校長楊昌裕介紹這項由《Cheers》快樂工作人雜誌公布「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」調查,係由152所大學校長互評的結果。要讓認真用心的校長及校務團隊得到鼓勵!

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昨天上午也蒞臨遠東科大,以「台灣高等技職教育政策與發展」演講,並出席茶會致詞,肯定遠東傑出表現。李彥儀指出,根據媒體調查企業最愛聘用員工的學校,進榜前幾名的都是技職院校,主要因技職體系強調實務能力,且加強與業界的產學合作,培養出有就業能力、最符合企業需求的人才 。

在遠東科大扮演三創教育總工程師的學術副校長鐘明吉表示,遠東自95年開始即開設創意、創新、創業與智財相關延伸等課程,以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,同時鼓勵師生將產學與研發成果申請專利,多次參與產學合作,並將發明成果轉化為商品。努力「打造三創教育燈塔大學」做為辦學目標。此次,遠東科大獲TOP 20的榮譽,應該就是三創教育成果普遍受到肯定和矚目的成果。

今年獲評前5名分別是逢甲、亞洲、台大、台科大、北科大,而遠東科技大學是辦學績效明顯進步的大學,排名第20。成績與遠東並列的還有台灣師範大學、雲科大、海洋大學及義守、龍華等五所大學。

遠東雖然只是台南一所師生人數近一萬人的中型大學,在二月初教育部剛公布的104~105年度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核定補助經費,就憑藉優良辦學績效,獲得5500萬元的補助。這是遠東科大連續第11年獲教學卓越計畫。

透過教學卓越計畫實施,讓學生得到更佳學習環境,遠東科大想栽培出更具就業競爭力的學生。因此也在教育部102至105年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中,獲選成立產學研發中心。

連續12年獲選全國大學院校師生「專利申請」第一名,亞洲第三名,每年平均350件。國內外創業競賽累積獲得獎金也超過1千8百萬元,未來將在校內創意學程、創新創業教育的基礎上,積極鼓勵學生創業。培養學生「想得到」、「做得出」,還要能「賣得掉」的能力。

這是全體教職員、學生努力的成果結果!慶祝儀式上,校長王元仁特別邀請教師代表葉彥良研發長;職員代表吳花揚(教務處主任);及學生代表行銷碩二吳菀婷(龍騰微笑競賽第三名)、行銷碩二吳佳芳(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創業潛力獎)、機械四孝陳志綮(專題競賽第一名)、商設四孝雙胞胎兄弟蔡凱帆、蔡凱宇(考取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)、創新碩二謝丹婷(國際發明展多次獲獎)、自控三孝蘇裕棠(全校專利發明王)、旅遊三孝周湘龍(愛心助學)。一起切大蛋糕,分享喜悅與榮耀,也期許遠東科大能繼續成長與茁壯。

 

來自>>「畫」下一份榮耀 遠東科大獲「TOP 20」大學